201802-04古典舞進修之旅



























很多人認為我去印度是在玩...(連印度人也這麼認為)
卻不知道我在印度真的生活很平凡簡單
所以當看見宣傳海報上有自己的名字時
其實內心是很激動很開心的^^
因為那是一種證明自己的紀錄



這次來到奧迪西舞蹈的發源地奧里薩
來到老師在布巴內什瓦所創辦的學校



謝謝海蒂老師帶我跟老師們學習
雖然我常常跟不上大家的速度拖累大家
但我只能說有同學在的感覺真的比較快樂


當我自己跟老師的上課時光
那簡直是魔鬼訓練的爆汗時光
每天的暖身/基本功/舞碼/還有些偶爾的插曲
那些無形的累積真的讓我在舞台上有了不同的轉變


很開心今年我終於不是一個人孤單站在台上了
能有這麼多當地的學員一起投入古典舞蹈的文化
真的覺得文化的種子能夠發芽成長真的不容易
很多時候我們在印度上課與演出真的是亂中有序
也更能看到在來來去去的學習過程中"堅持"是多麼難能可貴


在大地上跳舞在生活的土地上跳舞
其實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沒有鏡子也沒有什麼音響設備
但那個感受度與身體的敏銳度
會因為陽光/空氣/風還有他她們
而有了些不同的感動與喜悅^^


















其實我在這次旅行中發生了短暫異國戀插曲
雖然純屬意外但很感謝他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陪伴



儘管很小心但是人總是會有意外
因為瓢蟲跑進耳朵體驗了我人生第一次的印度醫療
更沒想到會在表演前一天拐到腳
所以那時候整個心情盪到一個谷底(覺得自己衰到爆)



 

但或許因為牡羊座那該死不服輸的個性
也或許是印度友人們輪流為我的臭腳丫
按摩推拿冰敷熱敷什麼鬼東西都弄上了
也或許是在印度廟的表演那份神奇的力量
讓我能再一次完成古典舞的表演然後趕飛機
到底自己是怎麼跳完的?!我真的沒印象.........
所以基本功有多重要..在危急時刻就能派上用場
身體的記憶真的勝過我金魚腦三秒的記憶體^^



謝謝guruji with his son nirod and swini
因為有你們的教學我才能有完整的曲目呈現
才能有機會跟大家一起再站在這個異國的舞台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印與印度舞

印度543-印度甜點球ladoo

印度查某人-印度手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