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印台-新生命的樂章

2022年我成為人母
一位邁入高齡的產婦
一位神經大條的孕婦
現實的壓力
身體的改變
親人的刺激
我不知道原來腹部持續硬=宮縮
以為要懷胎十月沒想到早產先到
以為自己尿床才發現那是破水...
所以就騎著歐兜邁到急診去報到
什麼媽媽包根本就來不及準備好
一到醫院立馬就被快速安排到產房
護理師內診檢查真的超有fu≥≤
裝上胎音帶聽見奔騰的馬蹄聲
醫護人員都說我真的是皮很厚
早該來安胎怎麼拖到現在才來
原來這就是懷孕待產的過程啊
不是你想生就生
不是有宮縮跟陣痛就能生
一切都要看小朋友的成熟度
我就這樣絕對臥床休息
連大小便都在床上解決
因為破水不能下床
床頭又不能抬太高
以往習慣的坐姿與用力方式
都要重新再適應才能大小便
醫生注射2次在媽媽身上
讓小朋友肺泡成熟的針劑
抗生素針劑與口服藥也有
然後羊水過少發炎指數高
所以醫生建議催生自然產
陣痛原來是有漸進式的
所以呼吸從原本的規律
隨著陣痛越強烈我也越慌亂
因為那種痛是我怕肛門被撐破的痛
孩子真的是有快衝破老娘肛門的強烈感
我的豬隊友只能在我的咆哮下去找醫護人員
隨著宮縮短陣痛強子宮頸開很大
醫護人員也火速著裝準備推入產房
我就在失控邊緣中
打麻醉不痛,剪會陰不痛,因為陣痛更痛啊
聽見護理人員說怎麼樣的呼吸
然後我就用僅剩的理智跟上
後來聽著醫生與護理師的口令
用腹部用力嘴巴閉上然後深呼吸用力
(深深覺得學肚皮舞終於派上用場了)
因為我真的有使用腹肌收縮
所以寶寶很有節奏順利出生了
站在一旁的豬隊友真的只是人形立牌
但幸好他沒有暈倒也看見了我的痛苦
更看到寶寶出生的樣子那是多麼衝擊
而我直到聽見寶寶宏亮的哭聲我才放心


這輩子領到病危通知單
對象不是高齡的媽媽
而是才剛出生的新生命
而且還不只一張
那種感覺真的是很煎熬
因為我而讓小朋友受苦
看他躺在保溫箱插滿管子
我後悔自責更多的是希望
我的孩子能戰勝這一切


















什麼叫作執子之手
雖然在做月子期間
仍然為了一天一次的會面出門
所以我沒有好好坐月子
一邊準備著擺攤的工作
一邊擠奶準備去醫院
因為我更想好好跟我孩子相處
謝謝孩子你如此的勇敢
謝謝陽明院區醫護人員
對我家寶寶的照顧
讓他能平安的出院









謝謝我的孩子
你選擇我成為你的媽媽
謝謝你這麼勇敢的活下來
謝謝陽明院區
婦產科醫護團隊
還有兒科醫護團隊
及兒科病房護理師的照護
我才能學習怎麼當一個媽
謝謝學姊出院後幫我補身體
謝謝我身邊的妳們真的是神隊友
謝謝我的豬隊友一直默默在身邊
謝謝我的家人朋友們
幫我收集超多恩典牌
讓我省錢的養小孩
2023年生命的新樂章
我們將不只是分享愛情故事
我更期待為人母的甘苦心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手印與印度舞

印度543-印度甜點球ladoo

印度查某人-印度手環